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

Slic3r - Top/bottom fill pattern:頂面、底面填滿時使用的型態

rectilinear

concentric

hilbertcurve

archimedeanchords

octagramspiral



10 則留言:

  1. 可以問個問題嗎

    我用的韌體是Marlin,想請問按開始列印後,
    可自動在復歸一次源點嗎?

    還有Marlin復歸,可設定成復歸原點後,在退步執行慢速復歸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1. 這個需求一般是用切片軟體的 Custom G-code -> Start G-code 來達成。Slic3r預設就有在這個地方加入 G28;G28 ; home all axes,所以開始列印之前會先歸零。

      2.我記得Marlin的歸零,原本就會退步後再做慢速復歸的。

      刪除
  2. 感謝回答

    不過我的復歸只會快速復歸一次,有辦法自己設定嗎?

    還有,我用RAMPS1.4的板子,時常印沒多久就停止了
    請問有哪些問題會造成

    還有ABS PLA哪裡賣得較好用(PLA時常卡住)

    然後切片軟體您比較推薦哪套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1.會不會你用的是比較舊版的Marlin? 我沒有RAMPS1.4,暫時沒辦法做實驗。
    2.有聽說這種問題,是USB線受到雜訊干擾造成。也許換有屏蔽的USB線,或是加上消磁環。我自己沒發生,所以也沒試過這兩個方法是否有效。
    3.Slic3r 跟 KISSlicer 我都有使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真是抱歉又來問問題了...

    印表機玩了幾天才發現,我印出來的模型,跟轉出來的圖檔...
    居然左右相反,(又變左手,左邊便右邊)這跟X或Y軸有關嗎?

    PS:KISSlicer 介面看起來不錯,不過RAMPS好像不能用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是X軸馬達方向弄反了嗎?
    把馬達四條線顛倒過來接就會反方向旋轉了。
    不過EndStop的設定也要改。需要改Marlin的設定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換好一點的USB停止問題暫時解決了
    X軸真的裝反了....XD

    另外請問有再用A4988驅動板嗎?,我的跑快發現都會失步
    後來量電壓最高只能調到1.5V左右,調超過1.5V以上 無力跟亂跑

    這是驅動器品質不好嗎...有推薦的賣家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驅動器跟馬達的功率要匹配,才能正常工作。如果馬達的功率有落在驅動器的能力範圍之內,還是要再調整輸出電流,才能正常工作。我自己並沒有去量驅動板上 vref 的電壓,我是調整到馬達不會亂叫、也不會失步,就當作調整完畢了。
      Vref並不是馬達獲得的電壓,而是4988用來決定供應多少電流給馬達用的校正參考。Vref 電壓調整到多少,會讓4988供應多少電流,要看另外的文件,上面有公式可以計算。不過我也不知道多少電流比較合適,所以就沒有用算的,而是直接用嘗試的。

      如果有問題,歡迎到這邊來發問,會比較快獲得社群的幫助~
  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reprap.taipei/

      刪除
  7. 你好:
    請問一下這些圖片以及另外的內部填充型態的圖片,
    可以讓我轉貼到教材上來介紹各種不同的填充型態嗎?
    感謝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能註明資料來源的話,都歡迎分享~~

      刪除